关于我们  最新介绍  联络我们  中药材重金属污染的原因和治理方法韧探
 中医教你睡眠养生之道  「非酒精性脂肪肝」  学院  有机农业生态实地考察有机野生之旅

                                                                                               

    • 关于我们
    •    :  很多年前,阮森洋先生已经是咖啡及茶道之热爱拥护者;而又喜爱旅游历险。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阮森洋先生已经背起背囊、游历中国云南、海南及南亚之印度、斯里兰卡(锡兰)、缅甸、寮国(老挝)、泰国、马来西亚、及跨越非洲大陆遍寻咖啡及茶学习之历史、文化、耕耘、民生与农业经济之道。为追求咖啡及茶学习之道,阮森洋先生藉教学之便,于俄国、东欧、西欧、义(意)大利及希腊工作及生活期间;遍寻咖啡及茶之影向于当地人民生活型态、咖啡及茶文化、民生与经济之模式、饮用习俗、技艺力量与咖啡及茶之-----------"大道"。
    • 于公元二零零二年有感而发,观察全球咖啡及茶事业,并没有建构壹套完备之培育咖啡及茶专业人员之教育院校及制度。若让此世情长此下去,壹定对全球及中国之咖啡及茶事业造成窒碍。
    • 直接及间接防碍咖啡及茶专业对成为; 对人类生活、民生与经济影向之重大之农、工业结合。
    • 提供新工种之形成与培育人材及新阶梯接班人。
    • 冀望能使咖啡及茶之农粮工业生产能立体结合、而健康成长、有系统由师傅徒弟传统发展成为学院派承传下代、继往开来!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为本学院及协会宗旨

     

    序言:

     

    咖啡是仅次于石油工业之次大经济巨大产业。

     

    咖啡政治和社会方面的问题; 政治上亦可动辄世界。

    学院及协会致力硏究咖啡于社会的问题。尤其于大中华市场之结构、发展、潜力与国际竞争环境及地缘政治时势之审度。

     

    如何保障国人同行于大中华市场利益不被现代版本洋买办挟洋自重; 出卖可贵之国人大中华市场。近来大中华各地有少数现代版本洋买办开路引夷入驻大中华市场、打其欧美咖啡认证标准及检测系统旗帜、利用崇洋心态、一般人士定必被误导。

     

    实巳超英赶美、何需挟洋自重、自贬身段

     

    其一:本学院及协会多年于环球致力硏究咖啡及推广教育认证系统、直致于首位华人及亜洲人于联合国大会讲台上就咖啡全球产业之发言;可谓区内同业、无出其右。

     

    其二:大部分亜洲人甚至欧美人仕都误解;以为咖啡文化及历史始欧洲,一切技术及标准必然地以为欧美二洲集团马首是胆。谁不知这是极大之群众盲点及误区。

     

    其三: 咖啡历史文献可查, 源自中东及东非地区。全为回教国度、故,咖啡实为回教文化与产业、历经千年岁月、鄂图曼帝国复盖全欧及十字军交战经年、由天主教廷教宗饮第一杯咖啡开始、咖啡就传入以东正教、基督教、天主教之社会民众生活中至今天。

     

    本学院及协会以卑微之身段但目视全球之策略; 逐步进而与及建立国人本身咖啡产业之标准、系统、指标及认证制度。竭止目光短视急功近利之个人人仕及商行出于自身私利而出卖牺牲大中华同行及国家整体长、中、短期利益。

     

    由于这些的咖啡问题是有政治基础上争议咖啡政治这个名字选择了这部分。这个名字反映了当前大中华仝人与外商竞争力的差距

     

    就这些事宜。本讨论的咖啡和社会之间的关系。我们认为,各种国际和环境问题有关咖啡的政策,提到了各生产国及消费国社会政治、经济政策的变化会影响咖啡业之此消彼长现象

     

    大多数人都同意,可持续性,公平贸易咖啡,有机树荫下种植咖啡,鸟类友好咖啡具有重要意义。然而,把这些社会政策问题取得成果的特点是与咖啡的质量问题和成本问题咖啡产业结构及发展至关重要

     

    结语、国人同业、相互良性竞争、此乃常情。但现代版本洋买办开路引夷入驻大中华、献媚献计、协助夷商于大中华建立以欧美利益集团为核心利益之---

    “”所谓””----“’他们欧美的标准与系统及认证制度”” 强加于大中华市场。

     

    变成你的家我作主!!!      

     

    带来全大中华政、经损失、后患无穷。

     

    大中华之市场、怎能外商之””所谓””他们之标准作主子。

    本学院及协会以推广咖啡产业为己任、保障中国大中华市场利益为目标、培育每一代各梯队接班人继往开来、完成咖啡史上创下人类历史创造文化新的篇章。

     

     

    辛亥一百周年拙笔谨识

     

    阮深洋(森洋)      

    创始人/创办人

    Barry YUEN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