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 & Tea Academy &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 P.R.China

                                                                                                                  

 About Us  What's New?  新活動 New Activities  11/. 聯繫 Contact Us
   Theme
 地緣政治---中國人應該有自信  航機機艙水樣本超標的調查進展

Directors of Coffee & Tea Academy Courses  in TAIWAN

品味咖啡.樂活人生
Coffee & Barista Course


為期四天共計18小時的咖啡課程
藉由親近咖啡歷史、解構咖啡故事
到瞭解咖啡與健康的微妙關係
同時也帶領貴賓深入認識咖啡的品種與產業環境
到最後教您如何煮出一杯好咖啡
配合水蓮健康會館的幽靜環境及健康食膳
帶給貴賓一種優質的生活美學 


專家簡介   阮森洋 Barry Yuen

阮森洋先生是一位國際知名的咖啡專家,擁有自己的咖啡園,並且全職經營咖啡業務。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方正式會員,與UCC、ILLY等國際知名咖啡品牌總裁及專業經理人,進行多場國際性演講或技術交流,接觸咖啡文化及深入咖啡迷人世界後,全心投入咖啡領域,除了自己於柬普寨種植有機咖啡,也深入瞭解咖啡的起源、歷史文化,進而教導學員如何認識咖啡,了解產業環境與經營管理。

阮老師在ITLIAN COFFEE ACADEMY舉辦的Master Class Training of Espresso Cupping & Blending& Int 1 Coffee Competition的國際性比賽中,取得最高成績得分,ITLIAN COFFEE ACADEMY是全球高級義大利式精品咖啡沖調技術及訓練的鼻祖,也是SPECIALI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 P.R.CHINA的創辦人,他被邀請為第一屆香港公開咖啡沖調師比賽大會評判,該比賽是由香港飲食博覽會主要咖啡供應商、酒店、獨立咖啡專門店所舉辦,也是對咖啡沖調有興趣的高手們,一個競賽觀摩的武林盛會。

Barry Yuen相關連結:

專家教您沖咖啡

沖出品味

咖啡&茶學院(Hong Kong & P.R. China)

STEP 1 你不可不知的咖啡起源

.親近咖啡歷史:
喝咖啡是近年來的時尚風潮,還是西方流傳千年的傳統?咖啡文化是如何與過去現代的普羅大眾相融相依,請跟著專家腳步,帶您回溯咖啡歷史的悲歡情愁。

.解構咖啡故事:
如何從選擇咖啡豆開始,認識咖啡的好壞,瞭解咖啡世界中的微妙故事,傳奇經典,就從解構故事開始。

.投資咖啡王國:
咖啡國際期貨市場上的指標主角,如何牽動貨幣價格,精僻深入的分析,為您開啟咖啡王國的關鍵時刻。

STEP 2 品嚐咖啡香.增進健康

.咖啡與健康:
正確選擇咖啡種類、沖煮及飲用方法,對於肝臟病變、糖尿病、阿茲海默症等消除均有幫助。

.咖啡與腦力:
大家熟知的咖啡因,如何刺激大腦神經元的運作?兩者關係,由專家告為您深入剖析。

.咖啡及咖啡因:
咖啡因添加在食物飲料中增加風味;或在藥物中增加療效,這些神奇作用與互動原理,究竟能產生什麼火花?

.特殊咖啡與低咖啡因:
什麼是特殊咖啡?什麼樣的人要飲用特殊咖啡?低咖啡因咖啡又是什麼?讓專家告訴您,它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

STEP 3 認識咖啡品種與產業環境管理

.咖啡品種與品質:
辨識咖啡的品種與品質,打破品牌迷思,專業達人教您從選豆子開始,瞭解咖啡的醇美原貌。

.咖啡分級與價格:
瞭解咖啡的種類、分級有助於確認它的品質及價格,正確的認知與評估,將是本課程中最重要議題之一。

.咖啡種植及加工及產業環境:
介紹咖啡的採收作業與後加工管理,瞭解現況的作業流程與品質控制,以及探討作業中對於健康層面的影響。此外,咖啡採製過程中的作業環境、維護管理、衛生處理狀況及相關法規的介紹討論。

STEP 4 義式咖啡烹調技巧知識及介紹

.咖啡豆專業烘焙知識及技巧
.咖啡師的專業知識及技巧訓練
.咖啡試飲專有名詞及專業知識介紹
.正確咖啡煮法之六大要素
.如何煮好一杯義式濃縮咖啡


健康樂活新體驗.18堂咖啡之旅

 

課程內容
.Barry Yuen 18小時咖啡課程.
.課程健康樂活午膳.

 

價格說明

每人$16800,18堂課程

 

以上課程內容兩日進行
課程完成後即可獲頒證書,滿15人即可開班

 

諮詢專線:02-2722-1728

 

話說咖啡好時光     文/自由撰稿人.林小可

很多人一邊看著「料理東西軍」,一邊心生羨慕,不只是因為料理美味,還包括一件重要的事,廚師會告知食材的出處。客人一旦知道食材的出處,不只吃得安心,而且是兼具知性與感性的美食之旅。就像法國葡萄酒一樣,飲者會知道它的產區、酒莊,甚至於莊園的主人、釀酒師等等,這就是葡萄酒文化的迷人之處。

台北市的咖啡館的密度居亞洲之冠,比日本東京還高,若以咖啡館的密度來看,台北就等於法國的巴黎、義大利的羅馬,咖啡芳香是台北市的生活氛圍。可是有多少台北人會在意咖啡的出處?除了曼特寧、肯亞、阿拉比卡之外,你還知道多少?你知道你喝的咖啡的產區的地理位置和風土條件(gout de terroir)嗎?如果你喝的是大量製造的一般咖啡,那你肯定不知道食材的出處,如果你喝的是specialty coffee的莊園咖啡,那就可以清楚知道咖啡豆產區的地理位置和風土條件。這就是莊園咖啡興起的原因,因為認識Barry Yuan,我喝的咖啡,開始找到原點。

Barry Yuan(阮森洋)在柬普寨種植有機咖啡,擁有自己的咖啡莊園,2004年,發起創辦香港/中國精品咖啡協會(SPECIALI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 P.R.CHINA),是華人社會第一個成立的精品咖啡協會,負責精品咖啡的認證和專業課程訓練。歐洲精品咖啡協會(SCAE)成立於1998年,日本精品咖啡協會(SCAJ)成立於1999年,它的前身是Gourmet Coffee Association of Japan,所以specialty coffee又稱為gourmet coffee。

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咖啡消費國,因此為了和大量生產的普通咖啡區隔,在1982年成立全球第一個精品咖啡協會(SCAA),它將生豆分成5個等級:第1級Specialty Grade,300公克的生豆中,瑕疵豆少於5個;第2級Premium Grade,300公克的生豆中,瑕疵豆少於8個;第3級Exchange Grade,300公克的生豆中,瑕疵豆少於23個;第4級Below Standard Grade,300公克的生豆中,瑕疵豆少於86個;第5級Off Grade,300公克的生豆中,瑕疵豆超過86個。這樣我們就理解了,精品咖啡確實是一種究極美食,就像法國料理使用高級食材一樣,精品咖啡只使用頂級的咖啡豆。

ITLIAN COFFEE ACADEMY是全球高級義大利式精品咖啡沖調技術及訓練的鼻祖,Barry Yuan(阮森洋)曾經在ITLIAN COFFEE ACADEMY舉辦的Master Class Training of Espresso Cupping & Blending& Int 1 Coffee Competition的國際性比賽中,取得最高成績得分。因為Barry相信,唯有義大利咖啡才能真正萃取精品咖啡的精華,才能烹調出真正的 gourmet coffee。

Coffee & Tea are the keys of ours Life!!!
Powered by ABCHK.com